親愛的蝴蝶:


猜猜看,今天我有多少次想牽妳的手?答案是兩次。

傍晚隨便想個藉口,只為了見妳一面。車剛停好,就看到妳和學生們
從校門口走了出來。我連忙向裕樹和湘琴示意(難為了他們的善解人
意),一行人便走進了附近的餐館。

在餐桌上,我想必是微笑的。看著妳們師徒盡興地聊天,莫名有股衝
動,想牽起坐在我身旁的妳的手。即便明白妳是在天空飛舞的蝴蝶,
而我只是尚未進化的爬蟲類,但願主不會懲罰我這偷盜幸福的竊賊。

倘若我不經意地握住妳的手,妳也會神態自若地,回應裕樹和湘琴驚
訝的眼神嗎?

回程的路上,刻意將車子停在離妳家不遠處,散步一小段路。顯然妳
的心情不錯,滔滔不絕地說著今天課堂上所發生的趣事。我專注地看
著妳,靜靜地聆聽,不希望用笨拙的言語打斷正在進行的一切。大概
是看得入迷,腳步顯得有些蹣跚,好幾次朝妳靠了過去,趕緊修正方
向,深怕撞到了妳,也怕妳提前躲開,更怕彼此的距離,一個不小心
又被拉遠。

皎潔的夜空下,我倆並肩而行。再一次,想牽起妳的手,如同真正的
伴侶一般。

這封收件人署名為蝴蝶的信,妳不並會收到。或許哪一天,我會將連
同這封在內的十八封信,一起寄給妳。不是我不打算讓妳知道,只是
我的筆墨還不能夠完整表白出對妳的心意。我知道妳是追求完美的,
其實,我也是。

真是幸會了,蝴蝶。

晚安,祝好夢。


                            大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恭介般的優柔寡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